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罗姆尼再失言指巴勒斯坦人不要和平 奥巴马回击对手嘲讽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9-20 08:40: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罗姆尼再失言指巴勒斯坦人不要和平 奥巴马回击对手嘲讽
9月18日,奥巴马参加电视节目,批评罗姆尼错误言论。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关于中东事务的“无知言论”被曝光,他不仅指称巴勒斯坦人不想要和平,而且还错误地认为巴勒斯坦与叙利亚接壤。针对此前一天爆出的他攻击奥巴马支持者的言论,奥巴马本人进行了猛烈回击。此外,有民调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已回升至50%。

*** 奥巴马抨击罗姆尼 称总统应服务全民

今年5月17日罗姆尼在佛罗里达州私密筹款集会上的讲话视频片段于9月17日曝光。在视频中,罗姆尼称支持奥巴马的47%的选民不但不用缴税,还自认为是受害者,“有权享受医疗保险、食物、住房,或其他可以想得到的服务”。罗姆尼还说,他不会担心这些人,因为他永远无法说服他们“为照顾自己的生活担起个人责任”。

视频公布后,白宫对罗姆尼的言论提出批评。白宫新闻发言人卡尼18日表示,当一个人成为美国总统后,他是所有美国人的总统,而不仅仅是那些投赞成票的选民的总统。卡尼还说,奥巴马从来不认为那些领取社保金的人或者学生是“受害者”。

18日,奥巴马在参加电视节目时也强调:“美国总统代表着整个国家,如果你希望成为总统,就必须为所有国民服务。”

奥巴马说,在他赢得大选的2008年,47%的美国人将选票投给了他当时的竞争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而他在胜选当晚的演说中就表示,不管人们是否支持他,他都会倾听他们的声音,尽最大努力做好工作。

*** 罗姆尼再爆愚蠢言论 被指外交很无知

在奥巴马回击罗姆尼之后,美国媒体18日又披露了更多视频内容。罗姆尼在视频中说,中东问题几乎不可能通过和平方式解决。

“在我看来,巴勒斯坦人无论如何都不想看到和平。出于政治目的,他们一直致力于摧毁和消灭以色列。这是非常棘手的问题,我认为根本就没有办法解决……通向和平的道路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而在事实上,巴勒斯坦人并非都是“好战派”。尽管控制加沙地带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一直拒绝承认以色列、反对和平进程,但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已经宣布放弃暴力行动,并与以色列签署了旨在和平共存的“两国方案”。

在视频中,罗姆尼还宣称,如果巴勒斯坦在约旦河西岸建国的话,将与叙利亚和约旦接壤,这有利于伊朗采取针对以色列的敌对行动。事实上,叙利亚境内与约旦河西岸地区距离最近的地点是戈兰高地,两者相距约37公里,而且戈兰高地已于1967年被以色列夺取。

有评论指出,罗姆尼上述关于中东问题的“愚蠢言论”突显了他在外交方面的“无知”,可能会给他入主白宫的努力造成“灾难性影响”。

其实,这已不是罗姆尼第一次在中东问题上“大放厥词”了。7月29日,他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如果当选总统,他将把美国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此外,他还对以色列捐款者说,以色列的文化使他们在经济上比巴勒斯坦人更加成功。

耶路撒冷同时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三大亚伯拉罕宗教(或称“三大天启宗教”)的圣地。1948年巴以分治时,耶路撒冷被划到巴勒斯坦境内。随后战争爆发,以色列入侵并占领了西耶路撒冷,东耶路撒冷处于约旦的管理之下。以色列则定都特拉维夫。    

1980年,以色列议会立法确定耶路撒冷是该国“永远的和不可分割的首都”。但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不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认为该市的最终地位尚未确定,有待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谈判决定。

*** 选情重归胶着 支持率相差不多

美国知名民调机构盖洛普18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自本月初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结束以来,奥巴马在支持率上领先罗姆尼的优势已经回落,选情重归胶着态势。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支持率分别为47%和46%,考虑到这份调查正负2%的误差率,两人可以说是旗鼓相当。自5月以来,奥巴马和罗姆尼支持率一直不相上下,均在46%上下略微浮动。

作为总统选举重要程序之一,两党全国代表大会一般被认为对各自总统候选人民意支持率有一定促进作用,奥巴马的支持率在民主党大会结束后曾一度最高领先对手7个百分点。

此外,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联合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已达到50%,这是奥巴马自3月份以来的最好成绩。这项调查的误差率为正负3.6%,不过它同时也显示,奥巴马的领先优势不超过5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