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罗姆尼攻击奥巴马竟弄巧成拙 美派驱逐舰前往利比亚

中国日报网chenlu 2012-09-14 08:34: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罗姆尼攻击奥巴马竟弄巧成拙 美派驱逐舰前往利比亚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
罗姆尼攻击奥巴马竟弄巧成拙 美派驱逐舰前往利比亚
美国白宫12日降半旗,哀悼在利比亚遇难的外交人员。
罗姆尼攻击奥巴马竟弄巧成拙 美派驱逐舰前往利比亚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2日在白宫召见了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驻美大使奥加利。
罗姆尼攻击奥巴马竟弄巧成拙 美派驱逐舰前往利比亚
罗姆尼12日晚间在佛罗里达州匆匆召开记者会,批评奥巴马在处理利比亚等中东问题上的措施不当。
罗姆尼攻击奥巴马竟弄巧成拙 美派驱逐舰前往利比亚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发表声明说:“对于这一令人愤怒与震惊的攻击,美国发出最为强烈的谴责。”
罗姆尼攻击奥巴马竟弄巧成拙 美派驱逐舰前往利比亚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发表讲话,对利比亚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日前在利比亚遇袭身亡一事震惊美国。奥巴马总统9月12号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则借机攻击奥巴马政府同情攻击者,处理不当。专家分析称,罗姆尼在尚未弄清事实的情况下攻击奥巴马,反而弄巧成拙,损害自身形象。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政府第一时间撤走驻班加西领事馆所有工作人员,并陆续派出驱逐舰、“舰队反恐安全组”前往利比亚。

***罗姆尼强硬表态攻击奥巴马政府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发表声明说:“对于这一令人愤怒与震惊的攻击,美国发出最为强烈的谴责。我们与利比亚政府也正在进行合作,以确保我们外交官的安全。我已经下令政府增加我们驻外机构的安全性。”奥巴马表示,虽然美国反对诋毁他人宗教信仰的行为,但也毫不含糊地反对任何导致公务人员遇难的愚蠢暴力行径。

罗姆尼当天晚间在佛罗里达州匆匆召开记者会,批评奥巴马政府在处理利比亚等中东问题上的方式不当,不符合美国利益。他称任何人在得知袭击事件发生后第一反应应该是“异常愤怒”,并“捍卫美国价值观”。

此次事件的导火索是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在美国上映。出于同一原因,美国驻埃及使馆11日也遭遇民众示威。随后,美国驻埃及使馆发表声明,承认“个别人的作为伤害了穆斯林的感情”。

罗姆尼12日在记者会上也批评了上述声明,指责美国驻埃及使馆这一声明“令人羞耻”、是代表“美国价值观的投降”,试图给人们造成一种奥巴马政府软弱无能、无力保护美国驻外机构、助长当地示威抗议浪潮的印象。

***罗姆尼弄巧成拙被指“败走麦城”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最新民调数据显示,多达51%的美国民众相信奥巴马处理恐怖主义的能力,而相信罗姆尼的只有40%,因此分析认为,罗姆尼12日的强硬表态是希望民众相信他更善于处理恐怖主义问题。

中国前驻美国休斯敦副总领事吴正龙对此分析称,罗姆尼这番表态有点“弄巧成拙”,很被动,最终导致自己“败走麦城”;他在没有搞清楚基本事实的情况下匆匆发表声明,意在强调奥巴马处理不力,占据大选优势地位。

吴正龙说,罗姆尼借美国驻埃及使馆发表的声明,攻击奥巴马政府同情攻击者,跟事实不符。美驻埃使馆这一声明,是为了阻止暴力事件的继续发生,并无过错。而罗姆尼一心想将此事政治化,作为攻击奥巴马的武器,是非常不聪明的作法。

罗姆尼此言一出,不仅遭到舆论反击,在共和党内部以及国内政坛也引起许多“大佬”不满,他们认为罗姆尼此时发表这样的言论不和时宜,借机捞取竞选资本的意图过于明显。共和党重量级人物、亚利桑那州资深联邦参议员麦凯恩虽未直接批评罗姆尼,但第一时间赞扬了国务卿希拉里对袭击事件的表态;美国前国务卿赖斯也对罗姆尼的言论表示不认可。

目前,美国大选角逐已进入关键阶段,罗姆尼借这次外交人员遇袭事件,有意寻找突破口攻击奥巴马。吴正龙对此表示,外交问题本来就是罗姆尼的“软肋”,此番匆匆表态更是对自己的形象造成了损害,直接影响便是在大选中丢分。不过现在距美国大选还有一段时间,等民众逐渐淡忘这次袭击事件后,国内经济、就业率等民生问题,仍将是选民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奥巴马若想赢得大选,光有漂亮的外交成绩还不够。

***美派驱逐舰、反恐小组前往利比亚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12日称,美国“舰队反恐安全组”(Fleet Anti-Terrorism Security Teams,俗称FAST)正被派往利比亚。这一安全小组成立于1987年,隶属美国海军陆战队,主要职责是对美国面临的恐怖威胁做出快速反应,并增援保护美国驻外使领馆。

这名官员表示,这支由约50名海军陆战队员组成的“舰队反恐安全组”正从位于西班牙罗塔的美国海军基地赶往班加西。美国多家媒体同时证实了这一消息。

另有媒体12日报道指出,美国海军当天向利比亚海域派出两艘驱逐舰,增加美军在该国周边的军事力量部署。这两艘驱逐舰分别为“麦克福尔”号和“拉布恩”号,都装备“战斧”式巡航导弹,可以对利比亚境内武装人员进行打击。也有报道援引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这一部署只是预防措施。

在美国驻班加西领馆遇袭事件后,美国已将驻班加西领事馆的所有人员撤走,驻的黎波里使馆的人员数量也被削减。

当地时间9月11日晚,数百名武装分子及平民冲入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抗议美国在9·11纪念日放映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电影。在双方交火中,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及其他三名外交人员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