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南卡初选大胜趁机发难特朗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9 11:14:49
希拉里南卡初选大胜趁机发难特朗普
希拉里•克林顿2月27日在阿拉巴马州为争夺民主党总统提名人造势。(图片来源:《时代》网站)

中国日报网2月29日电(信莲)据美国《时代》网站2月27日报道,希拉里•克林顿在民主党提名选举中接连取胜,顺势把矛头指向党外,对唐纳德•特朗普发难。

康涅狄格州长丹•马洛伊将矛头直指特朗普,说:“大家愿意把核武器密码放到这家伙手里吗?大家愿意把子女送到部队,让这家伙负责吗?大家愿意让这家伙掌管我们的经济吗?”

希拉里说:“不管你们听到过什么。我们不需要让美国再现辉煌。美国一直伟大,从未停歇。但我们确实需要让美国再度成为一个整体。我们需要拆屏障,而非筑高墙”

特朗普曾表示,要“让美国再现辉煌”,也曾扬言,要在美国、墨西哥两国边境修筑高墙,拒非法移民于国门之外。

希拉里日前刚刚在南卡罗来纳州以绝对优势击败了党内劲敌伯尼•桑德斯,在提名选举竞争中保持领先。

民主党领袖看好希拉里击败特朗普,但同时承认特朗普玩转媒体、攻击政敌都很有一套。希拉里的支持者戴维•布洛克说:“他(特朗普)参选不可预测,我们今天想出来的任何策略都可能得做出重大改变,因为我们不知道这家伙会闹出什么动静来。”

特朗普独辟蹊径的精选策略赢得了不少工薪阶层白人选民的支持,他在竞选中的表现甚至可能超过他的前辈——米特•罗姆尼和约翰麦凯恩。这令民主党忧心忡忡。

为了做到知己知彼,民主党还针对共和党支持者进行民意调查。民调显示,如果特朗普和希拉里最终的大选中相遇,大约有20%的共和党人“不确定应该支持”哪一个。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