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副总理称75名国民在边境地区遭缅甸扣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泰国副总理育他萨7月6日在首都曼谷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缅甸军方日前在两国未明确划定的交界地区扣押了75名泰国村民,这些村民被指侵占了缅甸领土。

育他萨说,这些村民是在4日晚被缅甸士兵扣押的,事发地点位于曼谷西南570公里处的拉廊府克拉武里(Kra Buri)区境内。“我们正在与缅甸协商解决这一问题,当地的泰国驻军以及我国外交部正在与缅甸方面进行谈判。”不过,泰国外交部在发表的声明中称,有50名村民被拘留。

育他萨指出,这些村民很可能是误入缅甸境内,由于两国在这一地区的分界线没有划清楚,泰国村民有时会把橡胶种到缅甸境内。泰国在当地驻军的一项任务便是阻止民众非法越境,进入缅甸。

克拉武里区负责人他尼特(Thanit Kumthor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据他了解,村民们未受到伤害,他们得到了相应的照顾,在事件中也没有人员死亡的报告。

据悉,泰缅两国数段边界线没有划定,双方都力争在这一问题上进行合作,以避免纠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泰国 缅甸 边界 扣押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