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一图书馆中文书籍频丢失 附中文防窃警示(图)

2015-12-17 13:24: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一图书馆中文书籍频丢失 附中文防窃警示(图)

  近日尔湾市大学公园图书馆内不少中文书籍附上中英文提示纸条。(美国《世界日报》/王全秀子 摄)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尔湾市民近日在橙县的大学公园图书馆(University Park Branch)发现,很多中文书籍中夹了一张带有中文的借书要登记的纸条。引发市民争议,有些市民认为图书馆存有偏见,有些市民则认为华人的行为令人咋舌。

  该图书馆提供多种不同语言的书籍,除英文书籍外,有中文、日文、韩文、西班牙文、波斯文等书籍。该图书馆吸引不少华裔光顾。

  图书馆日前在不少中文书籍中附有一张“图书馆内任何书籍均须经前台或自助服务登记借出,否则即属违反图书馆条例”的中英文字条。但其他语言的书籍中并未有这样的字条,让一些华人觉得很不舒服。

  尔湾市民Julia表示,她15日前往该图书馆与经理沟通。经理表示,他们已经将字条拿掉,并欢迎每一个华人去该图书馆阅读、借书。图书馆每年花1万元添置中文书籍。但近两、三个月发现图书丢失,丢失的均是王子、公主类的中国古典爱情故事书籍,共有20至30本。

  Julia说,丢书是事实,希望华人市民不要在此纠结。目前图书馆需要2014年印刷,2015年出版的新书,她呼吁大家可踊跃捐新书,提升尔湾华人形象。

  橙县图书馆总管理处人员Renee S. Welling15日表示,这字条是本月10日附上的。因中文浪漫爱情故事类书籍非常受欢迎,常常供不应求,所以图书馆便出此方法,鼓励市民使用借书卡,方便系统记录管理,并非恶意。

  Welling说,橙县图书馆下属36家图书馆,均可使用同一张借书卡。有时候读者遇到心仪的书籍已经被借走,他们可以通过借书卡登记预定,一旦书被上一位读者归还时,第一位预订的读者则可在第一时间拿到。同时,读者还可跨图书馆借书,非常方便。(王全秀子)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中文 书籍 世界日报 防窃 尔湾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