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习近平访英惠及中英法 带来绝佳发展机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访英或签核电大单 惠及中英法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法国电力首席执行长莱维(Jean-Bernard Levy)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一切顺利,未来几天可能会宣布在英格兰南部欣克利建设核反应堆的决定,这将是日本福岛核电站事件之后首次在欧洲建设的核电站,也将是近30年来首次在英国建设核反应堆。莱维说,决定可能最快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英国时公布。

英国政府已经授权法国电力及其中国合作伙伴中国广核集团和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在欣克利角建设两座价值160亿英镑(合247亿美元)的核反应堆。法国电力仍未就推进这个项目作出最终的投资决定。

法新社也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对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商业合同项目的签署应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自2013年10月英方同意由法国电力集团承建两座压水式核反应机组(EPR)计划以来,法方与中国合作企业展开了复杂的谈判,法方期待达成最终的协议。

这个庞大的建造计划处于法电、英方以及中方利益的交叉点上,总值约250亿英镑(340亿欧元)。

外媒:习近平访英惠及中英法 带来绝佳发展机遇
 
10月17日,在英国伦敦,一队骑兵从悬挂着中、英两国国旗的林荫路上经过。 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海外网友:英国拥抱中国 战略眼光值得称道

英国网友“Adetheshades ”:中国正在成为全球超级经济大国。中国GDP到2018年将超过美国。而且到2018年,中国经济也不会停止增长。中国的百万富翁比英国多。中国市场不久后就将超过英国。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拥抱它。

网友“t55555”:英国的战略眼光值得称道,对世界大势把握准确,从率先加入亚投行到现在争取成为欧洲和中国最友好的国家,英国可作为西方国家之典范。

英国网友"CalvinLyn":中国是世界第二大市场;而中国需要更好地品牌、质量和服务,这些方面是英国所长。

美国网友“Thomas”:中国与联合国安理会所有常任理事国都保持着非常好的经济关系,也包括美国。

美国网友“Hyme”:我想美国太忙于增强军力了,而中国更关注全球经济。不久后,美国就将被甩在后面。看看美国的基础设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