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或于48小时内宣布是否竞选美国总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0 09:58:30

美媒:拜登或于48小时内宣布是否竞选美国总统

美媒称拜登或于48小时内宣布是否竞选美国总统。(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信莲)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0月19日报道,美国现任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可能会在48小时内宣布是否加入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

拜登在是否参选这一决定上相当谨慎。他已经考虑数月,曾多次准备对外宣布决定,但均以推迟告终,是否加入选战也一直是个谜。因此,全国广播公司评论说,他也同样有可能错过这次的48小时,再度推迟宣布决定。

拜登在公开场合的言行几乎不露痕迹,外人很难揣测他的心迹。美国当地时间19日下午,拜登离开德拉威尔州的家,前往首都华盛顿参加一场气候变化峰会。

如果拜登参选,极有可能会给同为民主党的热门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带来挑战。希拉里近日将就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接受参议院的质询。另外,受困于私人电子邮箱事件,希拉里的民调支持率一路走低。

拜登16日与国际消防员组织主席哈罗德•谢特伯格交谈时曾表示,他热切地考虑竞选总统,并且试图评估工会对他的支持。

据《纽约客》报道,拜登身边亲信泰德•考夫曼16日曾表示,拜登将于2017年1月之前宣布是否竞选总统。考夫曼通过电子邮件表示:“乔正试图判断竞选总统究竟是个好主意,或者相反的,是个坏主意……如果,在1月,乔决定参选,他就会全力参选。”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