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前遇帅哥强敌 加拿大总理唱披头士歌曲拉票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9 16:49:01

选前遇帅哥强敌 加拿大总理唱披头士歌曲拉票

现任总理哈珀与支持者握手。(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高晴)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加拿大第42届联邦议会选举投票将于当地时间10月19日举行,三大政党党魁在选前把握最后一搏,全力拉拢许多尚未决定的选民。

执政的保守党领袖、现任总理斯蒂芬·哈珀寻求罕见的第四任期,但自由党党魁、前总理皮埃尔·特鲁多之子贾斯廷·特鲁多却在民调中领先,43岁的他年轻又帅气。分析人士称,新民主党的表现也将对大选结果起决定作用,其党魁是现年60岁的汤姆·马尔凯。

据法新社报道,哈珀在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宣传时甚至演唱了披头士名曲《Let it be》以赢得选民投票,并感谢先前爆发吸毒丑闻的多伦多前市长罗布·福特对他的支持。现年56岁的哈珀承诺将使加拿大深陷泥潭的经济回到正轨。哈珀的竞选团队还通过广告暗示,43岁的自由党领袖特鲁多年轻又帅,“还没准备好成为总理”。

尽管特鲁多最晚开始竞选活动,但却后来居上,在民调中处于领先地位。特鲁多向选民承诺若当选将带来改变并实行经济紧缩政策,尽管他支持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但认为加拿大应该停止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发动空袭,并将重点放在培训当地军队上。特鲁多父亲皮埃尔被认为是现代加拿大之父。

现年60岁的新民主党党魁汤姆·马尔凯则希望以上届2011年选举的第二名成绩为基础,力求首度执政,然而近几周该党的支持率似乎有所下降。在多伦多一场宣传活动中,马尔凯将矛头对准自由党党魁,称:“他们试图通过新瓶装旧酒来愚弄你们。但是正如我们所见,自由党跟我们上次因腐败问题将他们赶下台时一样糟透了。”

据研究机构Nanos18日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自由党支持率为37.3%,领先30.5%的保守党7个百分点,新民主党支持率则为22.1%,误差范围为2.2%。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