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拟设边境栅栏防难民入境 默克尔力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0 13:04:48

德国拟设边境栅栏防难民入境 默克尔力阻

目前每天大约有1万名难民入境德国。2015年,德国预计将接纳100万名难民。(图片来源:《独立报》)

中国日报网10月20日电(信莲)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德国议会众多议员计划在德国东部边境地区设置带有钩刺的栅栏,阻止难民大肆入境。德国总理安哥拉•默克尔则坚持对难民的欢迎态度,明确反对栅栏提议。

难民危机在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内部引发争议。默克尔欢迎难民,不过,包括不少议员在内的诸多党内同僚则希望采取措施,遏制入境的难民潮。具体措施甚至包括,在德国东部边境线上设立带有钩刺的防护栏,以阻止难民入境。默克尔已经否决了所有此类的防护栏提议。

《独立报》评论说,这种栅栏和当年的柏林墙不无相似之处。另一方面,这次提出的措施是对默克尔移民政策发起的最为严峻的挑战。

基督教民主党反难民计划已经在德国《图片报》上发布。该报还说,在310名基督教民主党议员当中,有188人支持这项计划,反对难民大肆入境。

目前,每天大约有1万名难民进入德国。2015年,德国收纳难民的总人数预计将达到100万左右。

反难民计划带头人、保守派议员克里斯蒂安•冯•施特腾说:“我们必须阻止难民人潮。我们应该重新考虑加强边境保护,这方面不应该存在什么禁忌。”施特腾还表示,这项提议将在2周后投票表决。他敦促默克尔政府采取行动,控制难民潮,否则保守派议员团体将采取行动。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