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丽中国”中国首次大型虚拟旅游推广登陆美国

中国日报网记者李静 2015-09-15 06:03: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丽中国”中国首次大型虚拟旅游推广登陆美国
路透互联网全球总监Bill Riordan 体验虚拟穿戴设备。(图片来源:李静)

中国日报纽约9月14日电(记者李静) 9月14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和国家旅游局指导支持、五洲传播中心主办,首次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展示中国旅游资源、推介中国文化的“美丽中国”大型海外推广行动首站登陆美国。

“美丽中国”活动采用3D技术,将中国旅游景观在线还原并同时适配到可穿戴式设备,方便体验者“走进”可视、可听、可感的美丽中国。“美丽中国”计划于2014年9月启动,将于2015年底完成100处中国人文、自然、历史景观虚拟呈现。

“美丽中国”全球巡展美国站在路透社美洲总部举办,邀请来自全球近百家媒体参与报道,其间将举办圆桌论坛等活动,推动中国旅游文化在美落地。据主办方介绍,明日在耶鲁大学将进行公众开放体验。

“美丽中国”中国首次大型虚拟旅游推广登陆美国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张美芳体验虚拟穿戴设备。(图片来源:李静)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表示,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的新形势下,创新旅游外宣平台和载体势在必行。五洲传播中心推出的“美丽中国”在线旅游外宣推广活动,采用先进的交互式3D技术,将中国旅游景观在线真实还原,观者足不出户,便可通过电脑、Pad、手机等智能终端设备,在虚拟的“真实”景观中任意行走,身临其境般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这一活动将旅游、外宣和新媒体巧妙地融为一体,既能助力智慧旅游内容的提升与飞跃,也为外宣工作提供了更广阔更生动的平台,是创新旅游外宣方式的一次积极有效的全新尝试。

据介绍12月底“美丽中国”全球巡展将登陆第二站日本。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