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捷控制边境 联合国难民署表担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07:19:46

德奥捷控制边境 联合国难民署表担忧

9月13日,大批难民涌入慕尼黑中央火车站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9月13日报道,大批难民本周末快速涌入德国慕尼黑等地,德国、奥地利和捷克纷纷宣布加紧边境孔径。

德国官员已经收到指令,在与奥地利交界边境展开身份检查。与此同时,连接德奥两国的铁路交通也已经取消,直到星期一(9月14日)。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表示,这种措施只是临时性的。

捷克是难民进入德国的另外一条途径。捷克周日(9月13日)表示,也将加强与奥地利的边界控制。

捷克内政部长霍瓦内茨(Milan Chovanec)表示,取决于涌入的难民人数,捷克还有可能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联合国难民署周日对欧洲各国采取不同的边界管制表示担忧。

联合国难民署警告说,这将让数以千计的难民陷入法律上的“中间地带”。

周一(9月14日),欧盟各国内政部长将召开会议,讨论难民问题。联合国难民署认为,此次会议的结果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伊斯兰合作组织”敦促联合国安理会考虑紧急向叙利亚派遣维和部队。

该组织表示,这将有助于稳定叙利亚局势、阻止难民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