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三国举行反难民万人游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3 10:31:23

东欧三国举行反难民万人游行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约1,500人响应反移民示威。(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捷克、波兰、斯洛伐克三个东欧国家,11日拒绝接受欧洲联盟(EU)修订的难民配额计划之后,三国首都12日分别有数千至1万人走上街头,参加反移民示威游行。

欧盟较贫穷成员捷克、匈牙利、波兰与斯洛伐克,11日排除接受欧盟执行委员会所订定的强制性难民收容配额,也不理会德国要求欧洲团结一致化解难民危机的呼吁。

法新社与土耳其《每日晨报》(Daily Sabah)称,在波兰首都华沙有近5千人走上街头,许多人高呼反伊斯兰口号。主办单位宣称示威吸引近万民众,警方不愿证实。

主办者和参加民众一同祈祷后展开游行,可以看出这些人是罗马天主教徒。其中一人高声说道:“我们来到这里,政府才能听到我们的声音,放弃收容穆斯林的计划。”

右翼政党成员高呼:“波兰人反对移民”,“今天是难民,明天是恐怖份子”。

不过波兰12日也有约1千人参加“欢迎难民”大游行,支持波兰收容难民。波兰人口约3,800万,多数信奉天主教,欧洲近来正经历二次大战以来最大的难民潮,波兰却几乎没有难民涌入。

法新社特派记者表示,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也有约1,500人响应反移民示威,一面布条写着:“这里不欢迎你们,回去吧”。另一面布条则说:“多元文化只是乌托邦,不要开放边界”。

斯洛伐克的示威是极右派政党“我们的斯洛伐克”(Our Slovakia)所发起。

而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也有大约800人反对难民与移民抵达捷克。他们高举“送他们回去!”“捍卫边界”的标语。示威群众甚至要求政府下台,并退出捷克2004年加入至今的歐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