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将墨西哥游客当恐怖分子 埃及安全部队枪杀12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10:58:08

误将墨西哥游客当恐怖分子 埃及安全部队枪杀12人

事发地点示意图。(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9月14日报道,埃及安全部队13日误将墨西哥旅行团当作恐怖份子,开枪射击造成12名该旅行团里的墨西哥旅客及当地埃及人死亡,另有10人受伤。

据英国《卫报》报道,埃及内政部发表声明指出,埃及安全部队当时正在该国西部沙漠执行打击恐怖份子的任务,恰逢墨西哥旅游团驾驶四辆汽车出现在此地,安全部队误将此旅行团车队当成恐怖份子车队,开枪射击造成严重伤亡,目前伤者已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但该声明同时指出,安全部队执行任务的区域是管制区,游客不该出现在此地,将持续调查事发原因以及游客是否有非法行为。

据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分支组织在埃及西部沙漠作乱已久,造成数百名军警伤亡,埃及军警目前正在当地积极展开扫荡行动。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