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希拉里有权删除私人电邮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3 14:46:40

美国司法部:希拉里有权删除私人电邮

6月13日,已经宣布竞选总统的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在纽约罗斯福岛发表首场重要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李木子)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司法部9月13日在法庭文件中指出,前国务卿希拉里有权删除她认为与国务卿工作无关的私人电邮。

司法部在这份文件中写道:毫无疑问,前国务卿有权删除其私人电邮,即便是她在政府的电邮服务器上收发的私人邮件。据法新社报道,该文件是在回应保守派监察组织“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提出的获取希拉里国务卿任内的所有电邮的要求。

希拉里是民主党内支持度遥遥领先的总统参选人。她因为在2009年至2013年担任国务卿期间用私人电邮账户办公而在选战中受到质疑。她宣称,她在担任奥巴马政府国务卿的4年中共收发了大约6万封电子邮件,其中约一半为私人电邮,已被删除,其它的电邮则上交给了国务院。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