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攻击监狱 逾350名囚犯逃脱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14:02:12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阿富汗警方表示,塔利班武装分子9月14日凌晨攻击中部城市加兹尼的一座监狱,杀害警察并放走数百名囚犯。

一名路透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了2名男性遗体,他们显然是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那里还有一辆已炸毁的汽车,这辆车被用来摧毁监狱的大门。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枪手与3名人弹于当地时间14日凌晨2时攻击监狱,放走了400名犯人,而3名人弹都已丧生。他还说,有40名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和狱卒被打死,重要的塔利班成员获得释放。

塔利班在宣称涉及对政府与外国目标的攻击时,通常会夸大死伤情况。地方官员艾哈迈迪则表示,有352名犯人越狱,其中包括约150名塔利班成员。他还称,有7名塔利班成员和4名阿富汗安全部队人员在这起袭击中丧生。

阿富汗安全官员没有证实遭到攻击的这座监狱里究竟有多少犯人。一名安全官员说,攻击者身穿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制服。

加兹尼市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西南方约120公里。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