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奥马尔死讯或推动塔利班武装分子投奔IS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1 16:12:14

美媒:奥马尔死讯或推动塔利班武装分子投奔IS

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31日报道,塔利班头目奥马尔死讯传出后,该组织的武装分子或会选择投靠“伊斯兰国”(IS)。因此美军可能在阿富汗面临新挑战。

塔利班30日证实,奥马尔已死。他一直被视为塔利班各派系的最高精神领袖。此前已有少量的塔利班武装分子离开该组织,对IS宣誓效忠。奥马尔的死讯传出去之后,可能会有更多的塔利班武装分子投奔IS。

“没有了奥马尔,塔利班各派系可能会分崩离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家安全分析师彼得·卑尔根说,“或许将会有更多的塔利班团体倾向于向IS领袖巴格达迪宣誓效忠。”

这让美国在阿富汗面临更复杂的潜在问题。如果塔利班发展出更多的极端派系,或者其作为一个整体向一个更极端的方向发展,会危及美国在阿富汗的努力成果。

巴基斯坦外交部30日发表声明称,原计划于当地时间31日举行的塔利班代表和阿富汗政府的第二轮会谈被推迟。本月早些时候,双方在巴基斯坦开启了谈判进程。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