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证实奥马尔死讯 与阿富汗政府和谈推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1 07:58:22

塔利班证实奥马尔死讯 与阿富汗政府和谈推迟
塔利班证实了该组织的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已经死亡。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信莲) 美国之音报道称,塔利班30日正式证实了该组织的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的死亡。该组织的声明还说,奥马尔死于疾病,但没有给出诸如时间或地点的任何细节,只是说他的健康状况在他生命的最后15天里急剧恶化。

公告并未提及阿富汗政府29日发表的关于奥马尔两年前去世的声明是否准确。尽管阿富汗政府坚称他死在巴基斯坦的一家医院,但塔利班表示,奥马尔自从2001年美国支持的力量推翻塔利班的统治以来从未离开过阿富汗。

巴基斯坦在30日早些时候表示,下一轮阿富汗和谈已经应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的要求而推迟。主持会谈的巴基斯坦方面说,他们对塔利班领导人继续参加和谈仍然抱有希望。

塔利班通过电子邮件发表的声明显示出,该组织并不支持和谈。阿富汗外交部说,他们“致力于同塔利班的和平谈判”,并敦促塔利班在近期内回到谈判桌上来。

媒体援引塔利班高级官员的话说,塔利班的政治和军事首脑毛拉阿赫塔尔·曼苏尔已被选定为这个组织的领导人。但是塔利班尚未证实这项任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