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爆炸致百人死伤 塔利班前一日曾发动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8-07 07:16:00

阿富汗首都爆炸致百人死伤 塔利班前一日曾发动袭击

图为在阿富汗塔利班前领导人奥马尔的哀悼仪式上,表情痛苦的哀悼者。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7日早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强烈的汽车炸弹爆炸,已造成3人死亡,112人受伤。阿富汗官员说,死伤数字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该官员说,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包括一些孩子。目前还没有个人或组织宣布对事件负责,也不清楚攻击者的目标人群。

  6日,塔利班对阿富汗东部和南部的警察发动炸弹袭击,造成9人死亡。这是塔利班武装在完成“权力移交”后首次发动炸弹袭击,该武装加强了夏季攻势。

  在确认阿富汗塔利班前领导人奥马尔“病逝”后,阿富汗塔利班于7月31日推选曼苏尔为该组织新领导人。然而,曼苏尔的上位引发多名塔利班高层不满,这或将进一步影响阿富汗和平进程。

  据悉,曼苏尔是塔利班内的温和派,支持与阿富汗政府和谈。然而,他目前只掌控约40%的塔利班武装人员,他的首要任务是巩固自身在塔利班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