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近一周逾万人中暑送医 创今夏新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近一周逾万人中暑送医 创今夏新高

  图为日本列岛高温天气示意图。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总务省消防厅4日发布初步数据,7月27日至8月2日的一周内全国共有11672人因中暑被紧急送医,为今夏首次一周人数破万。其中25人送医时死亡,为今夏最多。

  中暑人数较上周的7743人大幅增加了3929人。这可能是由于随着7月29日东北北部以及包括山口县在内的九州北部等地出梅,全国正式进入盛夏。上周末的8月1日至2日中暑者尤为集中,累计达4757人。

  据统计,需住院3周以上的重度中暑者为312人,需短期住院的中度中暑者为3736人。年满65岁的老年人约占半数。按各都道府县来看,东京都的中暑者最多,达1095人;其次为爱知县989人及埼玉县805人。

  日本总务相高市早苗在记者会上呼吁民众通过勤补水、使用空调和电扇调整室温、适当休息等措施预防中暑。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中暑 新高 住院 8月 高市早苗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