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打击非法移民出狠招 为其提供住所者最高入狱5年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5 11:09:12

英国打击非法移民出狠招 为其提供住所者最高入狱5年

2015年8月3日,聚集在欧洲隧道法国一端加莱的难民试图通过隧道偷渡到英国。(图片来源:东方IC)

 
英国打击非法移民出狠招 为其提供住所者最高入狱5年

非法移民经由欧洲隧道逃往英国的路线示意图。(图片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信莲)据德国媒体报道,为解决大量难民通过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偷渡到英国的问题,英国政府已经宣布,将对非法移民采取更强硬措施。英国社区及地方政府事务部大臣格雷格•克拉克在伦敦表示,今后,如果有英国居民将自己的住所或其他房产租给非法移民使用,将可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

到目前为止,英国针对向非法移民出租房屋者的处罚还只限于罚款。克拉克还表示,出租者在出租前有义务对租房者的居留身份进行检查,如发现租客是非法移民应拒绝出租,否则出租者将受到监禁处罚。据悉,这项针对房主的更加严格的规定将写进与移民相关的立法草案中。英国政府计划今年秋季将相关草案提交议会审议。

此外,英国政府还计划没收全部非法移民在英国“打黑工”赚取的收入。

为减缓难民数量的增长速度,英国首相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开始采取强硬措施。几个星期以来,不断有难民尝试在夜色的掩护下从欧洲隧道偷渡到英国。

尽管英国政府加派了警力,也表现出强硬的态度,但难民仍继续从法国北部涌入欧洲隧道逃至英国。

据法新社报道,警方消息人士透露,8月2日凌晨,英法两国警方阻止了1700名企图非法进入英国的偷渡者。英国警方阻退了约1000人,还有700人左右被欧洲隧道法国加莱一侧的警方拦截。在过去的几周,一夜间就曾发生过最多2300人试图从欧洲隧道进入英国的集体偷渡事件,一些偷渡者还因此丧命。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