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日争夺印尼爪哇岛高铁项目 中方费用或更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日争夺印尼爪哇岛高铁项目 中方费用或更低

中方还没有公布计划,但似乎称其具有比日本更早完工、费用更低等优势。(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日媒称,围绕印尼在爪哇岛建设高铁的计划,日本与中国正展开激烈争夺。印尼总统佐科表示,最快将于本月内确定中标方。把基础设施出口作为国家战略的中日两国将展开正面交锋。

  日本《每日新闻》8月4日报道,根据计划,高铁将连接雅加达和120公里外的万隆,将来还要进一步延伸至距万隆约570公里的泗水市。几年前,日本通过官方和民间两种渠道向印尼兜售新干线模式,与印尼政府就开展详细调查达成了协议。

  然而,2014年就任的佐科总统对该计划态度消极,而且宣布将与中国政府就引进高铁开展调查,日本相关人士对此感到担忧。印尼希望通过中日竞争,为印尼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日方宣称其高铁具有节能、抗震和安全等方面的优势。中方还没有公布计划,但似乎称其具有比日本更早完工、费用更低等优势。

  目前印尼方面有各种说法。印尼国有企业部长丽妮·苏马尔诺说,选择哪一方的概率是五五分。印尼国家开发计划署的官员也表示,如果日中双方合作建设会更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