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91岁老妇结婚74年无子 “怀胎”逾60年竟不知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5 13:31:34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欧叶)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智利一名91岁老妪的腹部多年以来有一个肿块,日前竟被查出是一个死胎。医生称她“怀胎”至少60年了。

生活在智利小镇博卡的埃斯特拉•梅伦德斯表示,自己腹部长有肿块许多年了,因为对生活影响不大也就没太注意。近日她不小心摔了一跤。医生在她的X光片子上看到疑似肿瘤的东西,并告诉她需要进行手术切除。然而看到第二次拍的X光片,医生和她都惊呆了。原来梅伦德斯子宫中并非肿瘤,而是一个胎儿。医生称胎儿已经钙化,她“怀胎”至少60年了。

梅伦德斯的丈夫曼纽尔•冈萨雷斯是一名渔夫兼船夫,于今年1月去世,享年91岁。二人结婚74年却一直无法生育子女,这成为梅伦德斯的一大遗憾,“我们曾因无法生育而痛苦万分”。

梅伦德斯的家人也被这个事实震惊了。她的侄子路易斯•梅伦德斯说:“你敢相信么?竟然60多年都不知道!我惊讶的是,胎死腹中时,她怎么会一点感觉都没有?”

当地诊所的医生本打算为梅伦德斯进行手术,取出腹中死胎。然而考虑到她已91岁高龄,而胎儿对她的身体无害,手术反而存在风险,医生们最终决定放弃手术。

梅伦德斯表示,尽管偶尔会感到疼,但多半时间它只是一个略不舒服的肿块。腹部的这个肿块让她经常想起自己的丈夫,以及他们多年来未能生子的夙愿。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