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完成与美国的全部TPP谈判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4 20:58:45

越南完成与美国的全部TPP谈判

此前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对美国的访问,为越美之间的双方谈判的完成提供了很多便利。(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8月4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经济时报网4日报道,越南已经结束了所有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相关国家的双边谈判。

据悉,7月28日至31日,参加TPP的12个国家的贸易代表在美国夏威夷召开了会议,旨在解决尚存的重要内容,结束TPP谈判。

在全体会议、数轮部长级、代表团团长级和技术小组的会议或双边单独会议之后,各TPP谈判国取得了相当的进步,只留下小部分需要更多时间在国内进行咨询的问题

在这次谈判之后,越南结束了与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TPP相关国家的双边谈判。

谈到TPP谈判,政府办公室主任阮文年(Nguyễn Văn Nên)说,此前阮富仲总书记在美国访问期间,已经签订了越美两国政府、各部门以及企业间的合作文件

报道称,越南政府目前正在积极指导落实该合作文件,重心是推动两国间外交、政治与贸易、投资、科技、教育培训之间的关系。

此外,越南还在说服美国承认越南具有市场经济,以减少对越南商品的贸易壁垒;同时加强越美合作,以便克服美国越战带来的战后问题,包括寻找美国和越南部队的失踪军人、排雷以及克服橙黄剂在越南的危害。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