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夫妇办别样婚礼分享幸福:款待4000叙利亚难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5 11:42:08

土耳其夫妇办别样婚礼分享幸福:款待4000叙利亚难民

土耳其一对新婚夫妇在婚礼上款待了4000名叙利亚难民。(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4日报道,一对土耳其新婚夫妇近日举办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婚礼——邀请该国境内的4000名叙利亚难民吃喜酒,共同分享喜悦。

新婚夫妇乌祖姆库奥格吕和波拉特上周在叙土交界地区结婚。新郎的父亲提出与这些不幸的叙利亚人共庆这个美好的日子。“我们认为这样一个大喜的日子,应该和叙利亚兄弟姐妹分享……真主保佑,其他人也会这么做,也会给叙利亚兄弟姐妹提供食物。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有趣的婚礼宴席。”

土耳其慈善组织Kimse Yok Mu的发言人阿夫哲告诉英国媒体,这对新婚夫妻把从家人那里收到的贺喜钱用来款待这些难民。参加婚礼的宾客用卡车分享食物,分发食物的包括新郎新娘本人。

新娘对英国媒体说,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体验,她觉得跟这些人分享食物很幸福。乌祖姆库奥格吕也表示,让其他人快乐是一种很美妙的感觉。新郎的父亲也有可能会如愿以偿,因为新郎的朋友表示受到这场婚礼的启发,他们也期待在自己的婚礼上款待难民。

2011年,叙利亚爆发内战。4年来,有400万难民逃出祖国,另有近800万人在国境内流离失所。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