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韩朝京元线铁路韩方路段70年后启动修复

新华网 2015-08-04 13:51: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媒:韩朝京元线铁路韩方路段70年后启动修复

  资料图片:韩朝京元线(首尔-元山)铁路韩方路段修复工程将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11时在江原道铁原郡白马高地站正式开工。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4日消息称,韩朝京元线(首尔-元山)铁路韩方路段修复工程将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11时在江原道铁原郡白马高地站正式开工。这是该条铁路因半岛分裂而被停运后时隔70年启动修复。

  据报道,韩国政府已于2012年11月完成了京元线京畿道涟川郡新炭里至江原道铁原郡白马高地站路段(5.6公里)的修复工程。

  这次,韩国政府将修建白马高地站至韩朝军事分界线路段(11.7公里),第一期工程的对象为白马高地站至铁原郡月井里站路段,预计第一期工程在今年10月后进入实际施工阶段。修建月井里站至韩朝军事分界线(2.4公里)路段的第二期工程将经与朝鲜协商后启动。

  据悉,韩国政府计划从韩朝合作基金拨款为该项目第一、第二期项目资助150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

  报道称,京元线铁路韩方路段修复工程是韩国政府为迎接朝鲜半岛光复(脱离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而推进的项目,意在重新认识韩朝统一的重要性,为实现“欧亚倡议”构想做准备。

  京元线铁路于1914年8月开通,连接首尔龙山和朝鲜元山市,总长223.7公里,主要用于运输物资。后来因朝鲜战争,京元线也被停运。京元线是连接韩国首都圈至西伯利亚大铁路(TSR)的最短路线,因此,韩国政府期待在京元线修复工程竣工并在韩朝之间重新开通后,可构筑途径俄罗斯到达欧洲的欧亚铁路。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韩媒 路段 修复工程 韩朝京 线铁路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