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决定不再大规模援助朝鲜粮食和肥料

新闻晨报王宏彬 2015-07-31 09:50: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29日说,韩国决定改变对朝鲜的援助政策,不再提供由政府层面主导的大规模粮食和肥料援助,代之以企业和民间组织主导的医疗、农林畜牧业等关键民生领域的合作开发项目。

  这名发言人称,一个韩国企业家代表团此前访朝时,朝鲜方面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朝鲜希望合作开发一些领域的项目。朝鲜方面的这一表态成为韩国改变援朝政策的参考依据。

  分析人士认为,韩国这一最新表态意在向朝鲜施压。实际上,自2010年“天安舰”事件以来,韩国政府层面就再也没有向朝鲜提供过大规模人道主义物资援助。韩国政府不仅自己不施援,还限制民间组织援助朝鲜。

  2010年3月26日“天安舰”事件发生后,韩国认定爆炸沉船系朝鲜所为,推出“5·24”对朝制裁措施。韩国方面同时规定,除了以朝鲜弱势群体为对象的援助外,禁止一切其他对朝援助,包括粮食和肥料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肥料 朝鲜方面 粮食 援助政策 韩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漏洞 差强人意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