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黑猩猩争“人权” 美法院说“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1 15:43:17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最高法院法官芭芭拉·贾菲(Barbara Jaffee)30日宣判,有关一个动物保护组织为两只黑猩猩争取“人权”的上诉败诉。法官表示,除非州议会修改相关条例,或纽约州高等法院另有裁决,否则不可将黑猩猩视作人类,亦不可让黑猩猩享有和人类相同的权益。

该上诉由动物保护组织“非人权利项目”(The Nonhuman Rights Project)所提出,指控纽约州立石溪大学,称其自2010年开始将两只实验中使用的黑猩猩关在实验室内,剥夺其自由,该组织宣称黑猩猩在生物学上和人类相似,拥有自主意识,因此应该得到和人类同等的人权。该组织要求将这两只猩猩送到佛罗里达州的动物收容所,但最终败诉。

一名律师将该大学对待黑猩猩的情况比喻成当年对待黑奴和美洲原住民一般,法官贾菲对此表示言过其实,她指出这一些将他人视作个人财产的错误做法,不可在法律上无限延伸至非人类物种身上。

贾菲最后表示,黑猩猩将来可能会获得合法权利,但不是现在。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