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谈判再遇僵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拒绝借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1 13:18:52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信莲) 据英国媒体7月30日报道,希腊救市谈判陷入僵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除非希腊确保其债务的可持续性,否则不会给予任何财政援助。

希腊新一轮的救市需要860亿欧元(约合5840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谈判开始4天之后就陷入僵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希腊必须拿出来一系列“全面”的改革计划,才会对其进行援助。

受到希腊债务问题的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部出现分歧;其执行委员会前不久刚刚得到消息说,无法继续向负债累累的希腊注资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表示,将继续和其他债主和希腊政府保持联系,不过,把希腊留在欧元区的重任就落在了其他欧元区国家的肩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名官员说:“两边都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希腊要改革,希腊欧洲的伙伴们则是减免债务。人们不能存有任何一方可以单独解决问题的幻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怀疑希腊无法满足国际债主提出的条件,因此呼吁,对希腊进行“债务重组”,适当减免债务;然而,以德国为首的其他债主国家反对草率地减免债务。

为了避免破产,希腊需要在8月20日之前获得33亿欧元的资金援助。如果届时双方未能达成协议,希腊可能会请求暂时性小额援助,做过渡之用,已解燃眉之急。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