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质学家:百年后华盛顿将被水淹 地势下降1.8米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31 12:26:19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欧叶)据美国媒体30日报道,最新调查显示,未来一百年内华盛顿的地势将下降超过6英尺(1.8米),这意味着美国首都将面临被水淹的命运。

日前美国地质学会杂志发表了佛蒙特大学和美国地质调查局对黑水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进行的一项新研究。根据报告结果,地质学家预言,百年内华盛顿地势将下降超6英尺,这一变化与气候变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无关。

该保护区毗邻美国东海岸的切萨皮克湾,是目前地壳下沉速度最快、海拔表面最低的地区之一。在上一个冰河时代,一个海拔一英里的冰盖使切萨皮克湾的地势凸起。然而两万年前,冰盖开始融化,凸起的土地也因此下沉。这就是所谓的“前缘隆起塌陷”。研究者认为该地仍处于地势下沉的初期,这个过程将延续几千年。

华盛顿也面临相同的地质问题。参与本次研究的前美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学家本·德容(Ben DeJong)解释道,“这就好比你坐在装满稠密蜂蜜的水床一边,当你站起来的时候,凸起的部分就自动下沉”。

德容表示,“尽管6英尺听起来不多,但当像黑水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这样的地区下沉6英尺,那意味着海平面将大幅上升。我们必须立刻采取措施做准备”。

此前很多共和党候选人曾公开表示,质疑气候变化是否人为导致,以及地势下降是否真实。对此,德容表示这是量化研究,通过数据说话,他坚信华盛顿将会泡在水中。

佛蒙特大学的地质学家保罗·比尔曼说:“由于气候变化异常,华盛顿将是地势下沉最严重区域之一,而当地官员对此却没有什么回应,这真是讽刺。难道国会打算一直坐在那里什么也不做,直到水没过他们的双脚?”

据美国国家气候数据中心等结构发布的报告显示,1880年至今,全球海平面已上升8英尺(2.4米)。美国地质调查局预估,全球海平面在本世纪末预计还将上升1(0.3米)到4英尺(1.2米)。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