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韩国进入后MERS时代 疫情抗争尚未结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于28日宣布,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事实上已结束,呼吁民众安心返回日常生活。但依然有人生活在MERS的阴影之下,每日与其进行抗争。韩国MERS治愈患者是否会出现后遗症,依然是个未知数。

  部分MERS治愈患者出现肺部纤维化

  据报道,正在韩国国立中央医院接受治疗的首例患者(68)在两次基因检查中,呈现阴性。因此被转移至普通病房,正在恢复之中,但医院方面对该患者目前的状态三缄其口。某感染病学医生透露:“首例患者正在接受气管造口术治疗,只有治疗结束后才可以出院。”

  在痊愈出院的138位患者中,有3人开始出现肺部纤维化现象。肺纤维化是肺脏受到伤害后,人体修复产生的结果。呼吸困难是肺纤维化最常见症状。肺组织纤维化会导致正常肺组织结构改变,功能丧失。当大量没有气体交换功能的纤维化组织代替肺泡,导致氧不能进入血液时,会致使患者呼吸不畅,缺氧、酸中毒、丧失劳动力,严重者可致死亡。

  韩国江东圣心医院感染内科教授严中植(音)表示:“肺部纤维化现象无法根除,最重要的是通过治疗让其状况不再恶化,需要持续进行观察。”

  两成治愈者和遗属出现心理疾患

  韩国保健福祉部MERS心理危机支援团团长沈敏英(音)表示,在所有治愈者和遗属中,有20%的人依然活在MERS的阴影之下。支援团迄今为止,共对90名遗属和118名治愈者进行了心理辅导。

  据悉,每位遗属平均接受5次心理辅导,每位治愈者平均接受4次心理辅导。目前,有12名遗属以及20名治愈者正在接受治疗。

  沈敏英表示,大部分遗属的内心充满了懊悔和自责,总是会想“要是早些去治疗就好了”、“如果没有把家人送到感染医院,就不会得病”;大部分治愈者内心则充满了担忧,总是会想“以后能好好的生活下去吗”等等。

  沈敏英表示:“治愈者会受到周围人的白眼或指责,因此需要更长的心理治疗时间。特别是超级传播者(14、15、16例患者等),他们在出院后甚至无法持续接受心理辅导。在治疗期间,他们受到了众人的关心或责难,对医疗人员也相当不信任。因为对MERS充满了恐惧,只要体温升高一点,便担心是不是被感染了。”

  韩政府加强事后管理 计划8月推新政

  报道指出,韩国保健当局决定加强事后管理对策,了解治愈出院患者的后遗症情况,提供最好的治疗。在经过案例判定委员会(暂定)的审议之后,向出现肺纤维化等后遗症的患者提供治疗支援。

  为了防止感染,医院内部对于肺炎患者的隔离措施还将继续实施,国民安心医院内的急诊室筛选诊所也将持续运营。

  韩国保健福祉部相关人员表示:“我们将收集各界的意见,在8月中旬推出更为具体化的国家防疫体系改编方案。”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韩媒 MERS 治愈 造口术 韩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漏洞 差强人意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