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迷你布什”领衔家族第三代 老布什或已老年痴呆

周璇周璇 2015-06-18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迷你布什”领衔家族第三代 老布什或已老年痴呆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周璇】“第二代尚未淡出,第三代已然初露锋芒”——随着美国共和党候选人杰布·布什启动2016总统选战后,作为美国两大政治家族之一的布什家族再次得到媒体聚焦。除了热门候选人杰布·布什本人,布什家族的第三代“接班人”中也有出类拔萃的政治人才——杰布·布什的儿子乔治·P·布什。有媒体不禁慨叹,“布什王朝”真是绵延不绝。

现年39岁的乔治·P·布什是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孙子、前总统小布什的侄子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杰布·布什的长子。为凸显他和爷爷、伯父称呼上的区别,有媒体将他戏称为“迷你布什”。迷你布什早年的职业经历丰富,在美国的政、军、商界均有涉足。上世纪90年代末期,他曾在佛罗里达州的公立高中教书,后转到得克萨斯州一所法学院深造。毕业后,布什在得州北部地方法院供职,效力于时任地区法官菲茨沃特。2007年,布什接受美国海军的情报官员相关培训,后成为美国海军的预备军官,曾经参与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他本人还经营着一家私人股权公司和一家油气投资公司。

2012年,迷你布什“试水”政界,准备在得克萨斯州谋得一官半职,得到家族长辈的鼎力支持。起初,外界猜测他要参选州检察官甚至州长职务。出人意料的是,他选择了相对冷僻、低调的“得克萨斯州土地专员”一职。美国网络杂志《沙龙》形容,成功上任意味着他成了坐拥数百万英亩土地的“大地主”,把州土地的租赁和出售权、特别是开矿权握在手中。美媒体称,对于布什这样财力雄厚却没什么政治经验的人,选择一个竞争阻力相对较小、权限却大的职务堪称明智,他完全可以利用它为将来更宽泛的政治前途铺设道路。

值得注意的是,像迷你布什这样初入政途就一炮打响的事例在整个布什家族尚属首例,从其父辈往上数三代,没有一位家族前辈能在政治道路上做到“首战告捷”。不仅如此,这位布什还身兼多项祖辈、父辈所不具备的优势。譬如,他的外表俊朗,被一些媒体形容为“电影明星般的长相”;他还是布什家族中拥有拉美血统的政客,能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杰布·布什和妻子共有三个子女,除迷你布什外,还有女儿诺艾拉和小儿子约翰·埃利斯·布什。诺艾拉2002年曾因藏毒、药品偷取和处方药欺诈等多宗案件被捕入狱。为此,杰布本人还曾与媒体发生过摩擦。小儿子埃利斯·布什2005年也曾因在公共场所酗酒被警方逮捕,交付了2500美元的保释金后才获释。当时,担任佛罗里达州州长的杰布面对媒体时只能表示“这是私人事件”。

老布什和妻子芭芭拉有6个孩子,除第二个孩子罗宾·布什幼年患白血病早夭,其余五人均育有子女若干,可谓人丁兴旺。老布什近几年的身体每况愈下,2014年曾有媒体曝光老总统出现了“老年痴呆”症状,甚至连米歇尔·奥巴马是谁都已分辨不清。

 
哈工大举办“建造大赛” 创意造型引关注 张家界武陵源雨后壮美云海景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