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纽约越狱杀人犯仍然在逃 搜捕行动每天耗资100多万美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地时间17日,从号称美国纽约州安保最严密的克林顿监狱越狱的两名杀人犯已逍遥法外12天,而警方的搜捕仍未有突破。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参与调查的官员透露,两名越狱杀人犯——48岁的理查德·马特和34岁的大卫·斯威特——在牢房的墙壁上留下了关于越狱计划的笔记,为制定从蒸汽管道越狱的计划,他们花费了数月时间。

  目前,美国警方已经派出800多名执法人员以及敞篷卡车、警车等在纽约州及与加拿大接壤的佛蒙特州展开大搜捕。由于这里森林密布,给搜捕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克林顿县地区检察官安德鲁·怀利说,当局搜捕行动所耗资金“超过每天100万美元”。

  本月15日,涉嫌为越狱犯提供逃脱工具的监狱员工乔伊丝·米切尔出席了预审听证会。现年51岁的米切尔担任监狱工业技能培训(裁缝部门)主管,她此前承认,曾给马特和斯威特使用手机的机会,并偷偷把电动工具带进监狱。这些工具包括电钻、带灯光的眼镜以及弓锯片,以帮助他们顺利逃脱。

  调查显示,米切尔首先结识斯威特并产生感情,接到两人关系过密的投诉后,监狱主管方将斯威特调离米切尔分管的缝纫车间。不久,米切尔开始与马特打得火热。当地媒体报道称,作为越狱计划的一部分,米切尔还打算与这两名杀人犯共谋杀死自己担任监狱维护工的丈夫莱尔·米切尔。不过,两名犯人越狱成功当晚,米切尔最后退出计划,没有继续与两名杀人犯逃跑。

  本月6日清晨,马特和斯威特被发现越狱。二人利用电动工具破开了各自牢房的钢墙,然后爬上有6层楼高的狭窄小道,逃至一隧道后凿开双层砖墙,并用工具割开隧道内的蒸汽管道进入下水道,最终从监狱外的一个沙井逃走。两名逃犯逃跑时还嚣张地给警察留下一张画有笑脸的黄色便条,上面写道:“祝你们度过愉快的一天。”

  警方信息显示,大卫·斯威特2002年杀害了一名副治安官,犯有一级谋杀罪,被判终身监禁且不能保释。理查德·马特1997年因绑架并致人死亡被判25年监禁。而他们所在的克林顿监狱更是有170年历史、号称纽约州安保最严密的监狱,此次案件是其1845年建成以来发生的首次越狱事件。

  (梁凡)

 
哈工大举办“建造大赛” 创意造型引关注 张家界武陵源雨后壮美云海景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