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未按合同卖发动机 俄罗斯推迟交付两艘越南战舰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6-17 13:48:50

乌克兰未按合同卖发动机 俄罗斯推迟交付两艘越南战舰

在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泽列诺多尔斯克市高尔基造船厂,具有反潜性能的两艘越南“猎豹”(Gepard 3.9)级反潜护卫舰正在建造中。(图片来源:俄塔社)

中国日报河内6月17日电(记者 王健)《越南青年报》6月16日援引俄塔社的报道称,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泽列诺多尔斯克市高尔基造船厂宣布,由于乌克兰方面未按合同供应空气涡轮发动机,两艘“猎豹”(Gepard 3.9)级反潜护卫舰将延迟交货,预计于2017和2018年交付越南。

改造船厂副厂长卡尔波夫15日告诉俄塔社,越南的这两艘军舰已经开工制造了两年半,但前一段时间造船进度因乌克兰不按合同提供空气涡轮发动机而受到影响。 “我们已经设法解决了这个问题,到今年9月份将得到发动机。”

此前有消息称,越南选择直接从乌克兰订购发动机,或使用德国或者芬兰的发动机作为替代。

该造船厂厂长热内·米斯特霍夫15日也表示,正为越南制造的两艘军舰除了发动机之外,已经分别完成了62%和48%。

他透露,越南表示还要订购两艘“猎豹”(Gepard 3.9)级反潜护卫舰。由此,越南海军的此类护卫舰数量将达到六艘。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