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卫生部推出防控MERS网页 获众多粉丝点赞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6 11:12:12

越南卫生部推出防控MERS网页 获众多粉丝点赞
 
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机场的体温检测设备(来源:越南媒体资料图)

中国日报河内6月16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6月16日报道,面对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严峻形势,越南卫生部预防局在网站推出粉丝主页,提供预防该传染病的有关知识。

除了提供韩国与此疫情有关的信息外,该粉丝主页还对越南的应对活动进行更新,同时发布越南政府或卫生部的指导意见。该主页还推出海报、简报做防病宣传。该主页已经获得3000个点赞。

为预防该病,越南卫生部提出劝告:

1. 保持个人卫生,常用肥皂洗手,避免用手接触眼睛、鼻子和嘴。

2. 加强住所、工作场所、学校、医疗部门的空气流通,常开门窗,限制使用空调。

3. 经常用肥皂、杀菌夜等洗涤消毒品清洗家中物品。

4. 饮食营养合理,劳逸结合,增强体质。

5. 如果发现疑似中东呼吸综合症的表现,应及时向最近的医疗单位通报以便得到及时咨询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