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喜剧演员抵制玉林狗肉节 号召影迷签署请愿书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7 16:27:42

英喜剧演员抵制玉林狗肉节 号召影迷签署请愿书

英国喜剧演员瑞奇·热维斯。(资料图片来源:《镜报》)

英喜剧演员抵制玉林狗肉节 号召影迷签署请愿书

玉林当地人在街上吃狗肉。(图片来源:《镜报》)

中国日报网6月17日电(程尔凡) 据外媒16日报道,英国喜剧演员、动物爱好者瑞奇·热维斯日前联手国际人道协会(HSI)共同抵制玉林狗肉节,并敦促影迷签署要求取缔玉林狗肉节和终结中国狗肉贸易的请愿书。

近日,国际人道协会发起一项活动,反对中国玉林狗肉节,53岁的喜剧演员热维斯也参与其中,他希望全世界的人都来签署停止狗肉交易的请愿书,并表示:“我的朋友在国际人道协会不知疲倦地工作,想结束这种残忍的贸易,我迫切需要你们的帮助。”

国际人道协会5月拍摄到一段短片,片中有成千上万的动物,其中许多宠物从街上被抓来,仍然戴着项圈。它们被关进铁丝笼子里,既没有水也没有食物,等来的是被残忍地屠杀。

热维斯说:“我看了他们(HSI)拍摄的视频中的一些镜头,这让我心碎。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小动物脸上的困惑和恐惧。等待这些狗和猫的是可怕的命运。没有动物应该被这样对待。”

据悉,狗肉贸易正在变得越来越不可接受,2011年在浙江京华举行的狗肉节就因为一项类似的抗议活动而终止。

此前就有报道称,中国社交媒体上对“玉林狗肉节”的争议已经延伸至国外。在西方社交媒体中,“狗肉节”多以负面形象出现,自今年5月开始至6月初,推特上带有“阻止玉林2015”(#StopYulin2015)的话题推文已累计出现了25万条。这些反对的声音主要来自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

瑞奇·热维斯是英国喜剧演员、导演,曾出演《谎言的诞生》和《博物馆奇妙夜2:决战史密森尼》等多部影片,还曾多次获得过金球奖和艾美奖。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外国网友抵制玉林狗肉节 参与人数超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