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百岁科学家勇斗食品添加剂 终令政府禁反式脂肪

孙文光孙文光 2015-06-18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记者 孙文光】经过数十年的努力,美国百岁科学家库默罗教授终于迫使美政府对反式脂肪颁布禁令,直呼“这是科学的胜利”。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16日发表声明称,在食品中添加反式脂肪有害健康。3年后,所有食品生产厂家都将被禁止使用该添加剂。

  这一消息让现年100岁的科学家库默罗激动不已。早在20世纪50年代初,库默罗就发现反式脂肪能诱发心脏病。然而,由于便宜,人造反式脂肪仍是常用食品添加剂。2009年,库默罗向FDA提交请愿书,但未获官方回应。上书无果的库默罗于2013年将FDA告上法庭。今年3月,库默罗被判败诉,但3个月后,FDA发布上述声明,明确“反式脂肪不安全”。

 
哈工大举办“建造大赛” 创意造型引关注 张家界武陵源雨后壮美云海景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