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三姐妹带九个娃失联后疑加入“IS”

新华社刘学 2015-06-18 06:0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名父亲一筹莫展。

  一名父亲潸然泪下。

  其中的五个孩子在机场的合影。

  姐弟俩曾经幸福的时光。

  失联一周 警方已介入

  新华社电 英国3名姐妹和她们的9个孩子前往中东后失去联系,被怀疑可能前往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英国警方已介入调查。

  警方16日继续搜寻达乌德一家姐妹仨的相关信息,暂不能排除她们受到蛊惑,投身“伊斯兰国”。30多岁的哈迪贾、苏格拉和祖赫拉5月28日带着年龄在3到15岁之间的9个孩子去了沙特阿拉伯的麦地那。她们原定本月11日返英,却在9日与家人失去联系。

  姐妹仨最后一次出现是在麦地那的一家酒店。旅行社方面说,她们购买了10张从麦地那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飞机票,但不清楚她们是否登机。

  “12个人中有10个人有飞机票”,达乌德一家的代理律师巴拉尔·侯赛因·汗说,“我们不知道另外两人是什么情况。”(刘学)

  家人焦急 已不知所措

  新华社电 巴拉尔·侯赛因·汗称,姐妹仨的父亲正焦急搜寻孩子们的下落。

  他说:“如果姐妹三人的朋友或者她们孩子的朋友知道相关情况,如她们会去哪儿、除了家人还和其他什么外人联系过,请联系警方或我的律师事务所,也可以直接联系达乌德一家。”

  这名律师担心,姐妹三人已经见过一名加入了“伊斯兰国”或叙利亚激进组织的亲属。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可以理解,这个家庭现在心急如焚、几乎崩溃……他们不知所措。”

  一些西方国家公民被“伊斯兰国”宣传攻势洗脑,而后远赴中东加入这一组织。美国情报机构认为,这些拥有西方国家国籍的人员会对美欧本土构成更大威胁,因为他们持有这些国家的护照,有条件潜回本土,发动恐怖袭击。 (刘学)

  塔利班警告IS 别插手阿富汗

  新华社电 阿富汗塔利班16日向“IS”致信,警告后者不要在阿富汗实施与塔利班类似的袭击行动。塔利班同时威胁,如果“IS”不听劝阻,一意孤行,将遭到报复。

  勿“抢山头”

  阿塔当天向“IS”头目巴格达迪发出公开信,提出上述警告。信中署名为塔利班领导人毛拉·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

  信中写道,塔利班坚持认为,针对美国及其盟友的战争应在“同一旗帜、同一领导下展开”,组织如果太多对作战不利。塔利班同时警告,如果“伊斯兰国”不听劝阻,塔利班将作出“回应”。

  这封信发布在塔利班网站,有普什图语、乌尔都语、阿拉伯语和达里语四个版本。不过,信件中并没有说明塔利班将对“伊斯兰国”实施何种报复行动。

  意在拉拢?

  分析人士指出,塔利班这封信虽然看似警告,但实际是意在拉拢“伊斯兰国”。

  阿富汗分析师赛义迪说,这封信与其说是警告,不如说是“讲和提议”。“塔利班告诉‘IS’,他们在同一条船上,不应互相争斗,”他说。

  塔利班和“IS”结怨已久。去年以来,“IS”在阿富汗南部地区招募人手、新建据点,甚至试图从阿富汗塔利班内部“挖人”,已与塔利班多次发生冲突。 (刘学)

 
哈工大举办“建造大赛” 创意造型引关注 张家界武陵源雨后壮美云海景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