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与巴西总统罗塞夫共同会见记者

中国日报赵逸男 2015-05-20 03:13: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与巴西总统罗塞夫共同会见记者

强调开辟一条互利共赢的产能合作新路

中国日报巴西利亚5月19日电(记者 赵逸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上午在巴西利亚同巴西总统罗塞夫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表示,中巴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产能合作。中国经过多年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拥有优势富余产能,装备性价比高。中巴开展产能合作,有利于巴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速度,降低成本,带动就业,实现互利双赢。中方愿同巴方设立双边产能合作共同基金, 为两国合作项目提供金融支持。双方同意继续扩大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实现优进优出。加强金融合作,推进跨境贸易本币结算。中方支持巴西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克强强调,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中巴作为世界重要新兴经济体加强合作,不仅可以提振新兴市场国家的信心,也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进程。

罗塞夫表示,巴中两国在平等互信基础上建立起战略性合作关系。两国有加强互利务实合作的现实需求和强烈意愿。巴方愿进一步深化双方能源资源、冶金、制造业、航空航天、农业等传统合作领域,重点开拓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合作,扩大双向贸易投资,加强金融合作。双方将继续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等多边框架内密切协调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共见记者前,李克强与罗塞夫共同出席中方企业中标建设的美丽山水电战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视频奠基仪式。该项目线路全长超过2000公里,自北向南穿越巴西大部分国土,是我企业在海外中标的首个特高压输电项目。双方项目主管通过视频连线,远程汇报准备工作就绪。李克强和罗塞夫共同为项目奠基揭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李克强 巴西利亚 罗塞夫 巴西
 
深圳文博会:“Q版孔子像”萌翻观众 湖南长沙现“吵”字楼 住户彻夜难眠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