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面临严峻毒品挑战 吸食冰毒现象多

新华网 徐海静 2015-05-15 15:0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迈克尔·基南15日宣布,2013-2014年度澳大利亚查获的毒品数量和与毒品相关的被捕人数都创下历史纪录。同日,澳联邦警察宣布查获150公斤冰毒。

  根据基南公布的《2013-2014年度毒品数据报告》,澳执法部门本年度共采取了9.3万次行动,查获27吨毒品,逮捕的人数超过11万,这相当于每天有255次缉毒行动,每天有300人因涉嫌毒品犯罪而被捕。

  “毫无疑问,我们阻止了很多犯罪行为,查获了比以往更多的毒品,但毒品黑市仍是犯罪组织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并将继续成为澳大利亚执法部门的主要关注领域,”基南说。

  基南指出,尽管报告显示警方查获了多种毒品,但冰毒是现今威胁最大的毒品,因为冰毒更易导致使用者出现暴力和非理性的行为。此外,上一年度冰毒的使用量翻了一番。

  另外,澳联邦警察当天在悉尼宣布,警方在上月的一次集装箱货轮搜查行动中发现了6个桶,桶内物品被标记为化学品,这些结晶状物品经检验为冰毒,总量达150公斤。警方因此逮捕了一名居住在悉尼的66岁中国香港居民。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上月宣布,将成立全国特别行动队,协调各州的禁毒行动,严肃对待日益泛滥的吸食冰毒现象。(记者 徐海静)

 
直击广西部分米粉黑窝点乱象 第二十批护航编队济南舰为远洋渔船单独护航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