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自民党批判新安保法制关于武力行使内容模糊

环球网综合廖韦娜 2015-05-12 16:1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5月12日报道,日本自民党12日上午,就为扩大日本自卫队活动范围而提出的新安全保障相关法案的审查工作召开了总务会。会议上,自民党批评日本内阁围绕解禁集体自卫权及“行使武力的三大条件”等相关法案的内容不够明确,并预计在下午召开的众议院正式会议结束后继续就相关内容进行商讨。此外,日本政府在临时内阁会议上还决定,将遵循公明党党内关于宪法修订的相关程序,在14日召开的执政党协商会议上最终确定新安全保障法案的相关内容。

  据报道,总务会上,相关人员针对新提出的安保法制相关法案的内容提出了疑问和异议,指出“全国各地的民众都担忧该法案的出台恐会导致未来日本被迫卷入战争,那么该法案要如何谋求广大民众的理解呢”。同时,针对扩大自卫队派遣范围的相关内容,有人表示,“能够拒绝美国关于日本后方支援美军的要求吗”。

  据了解,日本自民、公明两党11日围绕新安保法制进行了磋商,就相关法案所有条文达成了正式协议。两党同意通过修改《武力攻击事态法》解禁集体自卫权,并扩大自卫队的武力行使范围。与此同时,修改后的《周边事态法》出台后,自卫队的后方支援范围将不仅限于日本周边地区,从平时到紧急事态发生之时,自卫队活动范围将大幅扩大。日本政府计划在14日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最终敲定相关法案。

  此外,日本《和平安全法制完善法案》和《国际和平支援法案》也将同时被敲定。前者由《武力攻击事态法》、《周边事态法》及其他相关法律的修正案综合构成,后者则是允许随时为处理国际纷争的他国军队提供后方支援的永久性法律。

  对于安倍政权处心积虑推进修宪、谋求解禁集体自卫权、推动新安保法制出台,以及出台新的《美日防卫合作方针》等举动,日本部分民众纷纷表示了强烈反对和担忧。更有人直指所谓的“积极和平主义”实质乃“积极的战争主义”。(实习编译:廖韦娜 审稿:马丽)

 
“90后”男护士迎来首个护士节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拉开帷幕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