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教授为中俄联合教学添力

作者:任奇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12 13:55:32

俄罗斯教授为中俄联合教学添力

中俄学院院长贾旭杰正在向大家介绍学院院徽。(中国日报记者 任奇摄)

中国日报哈尔滨5月12日电(记者 任奇) 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是中国第一所全面引进俄罗斯优质教育资源的新型学院。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与在俄罗斯大学综合排行榜上位列第三的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紧密合作,在过去几年内,来自俄罗斯的教授为中俄学院的联合教学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中俄学院本科生在读期间具有留学机会,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过各种中俄合作项目提供不同类别奖学金资助,经中俄学院教授委员会择优选拔赴俄学习。2013年7月,首批74名本科生和5名硕士研究生获得公派留学资格,2014年5月第二批77名本科生和10名硕士研究生获得公派留学资格。

为鼓励广大学子发奋读书、立志成才,学生在校期间除可享受与黑龙江大学其他专业相同的各项奖学金外,还可享受中俄学院专项奖学金。

中俄学院的学生采取中俄联合培养的方式,修满学分、成绩合格颁发黑龙江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所在专业学士学位证书和应用俄语专业学士学位证书。如在俄学习满一年,成绩合格,并符合俄罗斯国家相关标准,可同时获俄罗斯高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学生本科毕业后,可择优保送攻读国内高校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也可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进入中俄联合研究生学院学习,学制3年,在此期间也可赴俄学习1-1.5年,修满学分,成绩合格,通过毕业论文答辩,颁发黑龙江大学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符合俄罗斯国家相关标准,颁发俄罗斯高校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同时,中俄学院毕业生也可申请赴俄罗斯高校攻读硕士学位,学制2年。

叶菲莫夫是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细胞学与遗传学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他同时也是新西伯利亚大学生物信息学教授。他表示,俄罗斯专家来中国进行讲课,将有助于将俄罗斯的教学方式、理论研究更加准确地传达给中国学生。

叶莲娜是刚刚抵达黑龙江大学的一名新西伯利亚大学的老师,她认为这种轮岗制度,不仅有利于中国学生,也能促进俄罗斯教师队伍的发展。

(编辑:刘梦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