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韩国首尔将建慰安妇像 或在年底前完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日媒:旧金山华人呼吁在唐人街广场设慰安妇像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加州旧金山市举行了一场首次由华裔发起的、旨在设立慰安妇像的签名活动。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19日报道,从事反日宣传活动的“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简称世界史维会)等正在向美国的华侨进行呼吁。世界史维会还与韩国的市民团体一同推动在韩国釜山市建造两座慰安妇像。中韩正结成联盟加速反日活动。

  世界史维会、“旧金山中国统一促进会”、“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等团体人士14日在旧金山市内宣布签名活动开始。据当地华文媒体报道,相关人士表示:“日军在亚洲各地共掳走20万名女性充当性奴隶。日本至今仍未承认这一历史罪行,引起了受害国国民、尤其是中国人和韩国人的强烈愤怒。”

  世界史维会将在本月底通过华人团体将签名递交到市政府,得到市政府同意后将在市议会进行讨论。据说华裔的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已经与相关人士会面,听后者阐述了计划。

  世界史维会的初步计划是配合旧金山唐人街朴茨茅斯广场的再开发,在广场设立慰安妇像,还表示“将与韩裔团体联合寻求支持”。

  同时,世界史维会常务副会长丁元在记者会上承认,该会与韩国市民团体将联合在釜山市设立两座慰安妇像,计划在韩国脱离日本统治的8月15日光复节举行揭幕仪式。这可能会被作为中韩联合对日的宣传材料。据悉,韩方委托雕刻日本驻韩大使馆前慰安妇像的雕刻家,世界史维会邀请中国清华大学来制作这两座慰安妇像。

日媒:韩国首尔将建慰安妇像 或在年底前完工

  

 
北京警方警用直升机女飞行学员“放单飞”考核 交警为减轻车祸伤员痛苦 托举其3小时
哭泣 南辕北辙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