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在京举行 王家瑞出席并致辞

作者:赵盛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6 18:46:04

中国日报北京5月6日电(记者 赵盛楠) 第八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5月6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出席并致辞。中纪委、中宣部、国务院法制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美国前贸易代表罗纳德·柯克,前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吉姆·尼科尔森率领的美国民主党、共和党代表团等共50余人出席。

王家瑞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和中美各自国内形势都发生新的变化,两国各自国内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进展。在此背景下举行第八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就“法治与中美各自未来发展”开展对话,具有特殊意义。期待通过本届对话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代表坦诚深入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和信任,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美国两党代表表示,美中两国共处于一个充满活力、机遇和挑战的时代,两国政党持续开展坦诚对话,介绍各自发展道路和理念,探讨广泛领域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对于美中两国、美中关系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为期一天的对话期间,双方围绕“法治与中美各自未来发展”的主题,就各自执政理念、政策主张和发展战略交换看法,就各自反腐与法治社会建设及举措、管党治党相关做法坦诚交流。中美两国企业家还举行圆桌会,就深化经贸合作深入探讨。本届对话恰逢中美政党高层对话启动五周年,双方共同回顾了对话机制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一致表示将继续共同努力,推动这一重要对话机制越办越好,使其在两国全方位战略沟通的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