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少年以5.25秒刷新速解魔方世界纪录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7 09:34:25

美国少年以5.25秒刷新速解魔方世界纪录

美国少年刷新速解魔方世界纪录(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信莲)数十年来,极其难解的鲁比克魔方困扰了数以百万计的挑战者,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在破解到一定程度时放弃了。但这些人中不包括少年柯林·伯恩斯,他日前以5.25秒的成绩破解了该魔方,刷新了世界纪录。

日前,世界魔方协会(WCA)官方挑战赛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多来斯镇举行。比赛开始前,伯恩斯紧盯着自己的魔方,当计时器开始计时的一瞬间,他手中的魔方块就飞速旋转了起来。

当把三阶魔方的每个面转成同样的颜色后,伯恩斯放下魔方,同时停止了计时器。旁边的其他魔方爱好者们倒吸了一口气,因为他们意识到新纪录产生了。

看到自己的成绩后,柯林开怀大笑,他以领先0.3秒的成绩,打破了之前由荷兰人麦茨·沃尔克创造的5.55秒纪录。聚拢在一旁的其他参赛者们也突然欢呼起来,纷纷跟他拍肩、握手。

据报道,一位世界魔方协会的发言人称,柯林创造的新纪录正式诞生。这位发言人表示:“虽让这项成绩还没有上传到世界魔方协会的数据库中,但我们可以确定这是(或即将成为)世界魔方协会三阶魔方单人挑战赛新的世界纪录。”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