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分析未来亚太局势 重弹“中国威胁”老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美国欢迎中日领导人举行会见 称中日关系关乎世界

日媒分析未来亚太局势 重弹“中国威胁”老调

  

  4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应约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社华盛顿4月22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务院发言人哈夫22日表示,美国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消息表示欢迎。

  当地时间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应约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中日关系交换意见。

  在22日的美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哈夫应询就中日领导人会见一事回应称,美方欢迎两国领导人举行会见。她说,中国和日本现为世界第二和第三大经济体,中日关系对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和平与繁荣都会产生影响。这一点,美方已多次阐明立场。

  安倍晋三将于下周起访问美国。届时,他将访问白宫,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此外,他还将前往国会发表演说。外界普遍关注他在历史问题上将作何表态。

  访美前夕,安倍晋三20日在日本媒体上表示,他将在今年夏天发布的“安倍谈话”中不再使用“道歉”、“侵略”等措辞。

  哈夫21日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日本应以弥合及和解的方式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她当天还表示,地区国家间建立牢固和建设性关系有助于这一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这既符合地区国家的利益,也符合美方利益。

  来自美国务院的消息称,本月27日,美日两国防长和外长将在纽约共同出席美日安保磋商委员会(又称“2+2会议”)。(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州举办“万人比基尼”活动 北京农业嘉年华办汉风婚礼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