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专家早知晓 约50人一周前已前往尼泊尔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6 15:35:02

地震专家早知晓 约50人一周前已前往尼泊尔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加德满都,受伤的民众接受治疗。(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信莲)据美联社报道,世界各地的地震专家们在尼泊尔地震爆发前一周就已经知晓,其中更有大约50人赶赴加德满都亲临一线观察尼泊尔的应对措施。尽管这些人清楚防范地震分秒必争,但他们并不知道地震究竟何时会来。

英国剑桥大学地球科学系主任、地震学家詹姆斯·杰克逊说:“等待(地震)发声有点像噩梦一样。在物理和地理方面,所发生的和我们预期的一模一样。”不过,地震实际发生的时间比杰克逊的预期要早。他说:“我在那里走过,就是遭受地震侵袭的地方,当时我就知道那里要出麻烦了。”

对加德满都来说,地震天灾只是其中的一方面,同样可怕的还有人祸。杰克逊表示,虽然地震是自然灾害,但后来的恶果大多都是人为造成的灾祸。他说:“杀人的是楼房,而不是地震……亚洲真正的问题在于,人们在危险的地方过于集中。”另有专家表示,尼泊尔自知有麻烦,但问题太大,不知道从何处下手。

相关阅读:谷歌高管在珠峰雪崩中因头部重伤身亡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