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高管在珠峰雪崩中因头部重伤身亡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6 14:09:14

谷歌高管在珠峰雪崩中因头部重伤身亡
 
4月22日,弗雷丁伯格(中)在Instagram上发布与同事一起攀登珠峰的照片。(图片来源:Instagram)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高晴)综合外媒报道,4月25日下午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的8.1级强震引发珠峰雪崩,造成至少18名登山者死亡,其中包括现年33岁的谷歌隐私团队主管丹尼尔·弗雷丁伯格(Daniel Fredinburg)。

弗雷丁伯格的妹妹梅根在Instagram上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弗雷丁伯格是因头部重创身亡。事发时与弗雷丁伯格一起攀登珠峰的另外3名谷歌员工均未受伤。

弗雷丁伯格自2007年起在谷歌任职,生前主要负责歌谷歌秘密实验室Google X隐私与安全,曾参与发起谷歌无人驾驶车等项目,此外他还联合创立了谷歌探险,喜欢为谷歌地图拍摄世界名山高峰。他生前酷爱登山,不断在twitter、Instragram等社交网站更新他和同事在尼泊尔爬山的照片及进度,并自诩为“冒险家、发明家及精力充沛的工程师”。

一天前,弗雷丁伯格还在Instragram更新了自己在攀登珠峰的进度,并写道:“第22天:和@micbattelli一起冰上训练意味着不管多危险,都要在早上随时停下来喝杯卡布奇诺。”

据报道,去年4月珠峰发生大规模雪崩时,雷丁伯格也曾在场。

相关阅读:尼泊尔强震伤亡惨重 政府动员所有力量参与救援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