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分析未来亚太局势 重弹“中国威胁”老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安倍访美遏华意味明显 拉拢美方为自己撑腰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日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开启访美之行,此行的重点是安倍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8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峰会。

  《日本时报》网站4月25日以《在安倍与奥巴马的峰会中,所有道路都指向中国》为题报道称,东京大学教授久保文明说,由于日美两国都投入到牵制中国的权力博弈中,此次峰会对两位领导人都有额外的重要意义。

  目前,日美是仅有的两个尚未表示准备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大国。中国希望通过建设亚投行扩大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

  另一方面,日美已进入《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谈判的最后阶段。如果成功签署,该协议将创造一个将中国排除在外的新经济秩序。久保文明说,通过该协议,日美将与中国及其提议创建的亚投行并驾齐驱。

  他说:“在这个意义上,此次峰会对日本和美国都具有比以往更重要的意义。”

  此次峰会的另一个关键议题就是加强日美军事同盟。日美外长和防长“2+2”会议将于27日在纽约举行,届时双方将修订日本自卫队与美军的防卫合作指针。

  新防卫合作指针的关键内容可能包括,日美对包括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在内的偏远日本岛屿进行联合防卫。钓鱼岛被视为日中潜在军事冲突的导火索。

日媒分析未来亚太局势 重弹“中国威胁”老调

  

 
广州举办“万人比基尼”活动 北京农业嘉年华办汉风婚礼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