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分析未来亚太局势 重弹“中国威胁”老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中日能否融冰尚未可知 日媒称“中国没那么简单”

  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外媒称,中日首脑会谈是两国关系进一步出现的微小的改善信号,但亚洲这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仍然非常冷淡。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3日报道,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说:“中日关系离友好还差得很远。”

  在双方产生分歧的领土问题上——有关东海几个岛屿的主权问题——两国间立场差距太大。外交官们表示,双方的坚定立场不可能会很快改变。

  而且,带有强烈民族情绪的保守派政客安倍晋三据认为反对日本加入以中国为首的亚投行。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23日报道,中日领导人时隔五个月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再次实现会谈。但双方在历史认识上的鸿沟依旧难以弥合。

  在历史问题上,习近平在会谈中数次提醒安倍,希望日方对外发出正视历史的积极信息。对此安倍也当场作出回应,会场一时出现紧张气氛。

  共同社4月22日报道称,在钓鱼岛问题和历史认识问题尚未得到解决的情况下,中日欲相互加强威慑力的现状并未改变,因此,两国关系能否就这样趋于好转,尚是未知数。

  报道称,中国今后关切的是安倍今夏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内容。中方人士担忧其究竟能否表现出对战争受害国的反省。如果安倍的个人意向反映到谈话中,中日关系可能再度降温。

  日本外务省高层私下对最近的中日关系评论说:“正在逐渐变好,不过还早得很。中国没那么简单。”

 
广州举办“万人比基尼”活动 北京农业嘉年华办汉风婚礼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