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胡适担任驻美大使期间信件电文将首次亮相北京拍场

中新社应妮 2015-03-22 15: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一批胡适担任驻美大使期间来往信件电文将于本月底首次亮相北京拍场。

  北京匡时拍卖公司介绍,这批胡适文献主要是1938年9月17日—1942年9月8日胡适担任大使四年间,与时任国民党高官的挚友王世杰以及蒋介石等沟通汇报之电文,总数近200余页。沟通情况涵盖:胡适担任驻美大使始末、胡适会见罗斯福、讨论世界大战之趋势、美援借款、汪伪政权之演变问题等等。

  例如,1939年12月7日,胡适致电王世杰,美国借款三五千万有望成功,款已足用。美议员波拉发表对日美商约意见,我国公私团体发表文字驳斥,美国众议两院反感。希望以后不表示意见为佳。

  1940年7月27日王世杰与胡适通信,讨论关于美国合众新闻社传闻调胡适担任中央研究院院长之职,将由颜俊人替换胡适担任美使。王世杰认为驻美大使重于中央研究院院长之职,并正式告知没有调胡适回国决定。

  从通信中可以看出胡适对于在美的工作方法,如他两次觐见罗斯福,并呈送了蒋介石亲笔长信,希望其从道义同情转向政治支持和经济援助。舆论宣传方面,胡适自己后来回忆称,驻美四年间赴美各地演讲400次之多。深知美国民情的胡适也认为自己的讲演能力就是最好的宣传,并将政府特拨2万美金宣传费全数退回。据后来的考据,胡适在美生涯实在艰辛,尽可能自己解决困难。

  据悉,这批信件电文将于3月30日开拍。(完)

 
解放军喜马拉雅山踏雪巡边 秦兵马俑坑首次发现最完整弓弩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